南市閃亮亮『新』星甜蜜蜜家庭日 黃偉哲期許新住民文化與台灣文化激盪融合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0月31日 10:38

發稿人:阮詩婷 06-2991111 #8994

 

天涼好個秋,全家出遊去!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31)日在溪南服務處廣場辦理「閃亮亮『新』星-甜蜜蜜家庭日」活動,適逢萬聖節,現場新住民家庭穿著親子裝、搭配萬聖節創意裝扮盛裝出席,共同歡度家庭日。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頒發「校園CEDAW日繪畫徵選活動」獎項,與到場市民、新住民家庭親子共同體驗多元文化,顛覆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傳統,與市民分享糖果,展現「全台最甜城市」,為活動帶來溫馨亮點,市議員周麗津、陳怡珍、沈震東及Ingay Tali穎艾達利也親臨現場共度佳節。

 

黃偉哲表示,很開心今天能夠來到閃亮亮新星的甜蜜家庭日活動,與大家共度萬聖節,看到很多新住民朋友,台南有3.4萬位新住民朋友,與台灣文化彼此互相激盪,融合、衝擊,產生出新的火花,尤其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以文化立市,不同的文化薈萃於台南,讓台南成為一個更有魅力的城市,除了文化平權,教育局還積極推動CEDAW,消除對婦女的歧視,落實男女平權,讓台南成為一個更有愛的城市。

 

教育局表示,「CEDAW」是指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家庭教育中心今年全台首創舉辦「校園CEDAW日」繪畫徵選比賽,參加比賽畫作達949件之多,獲選得獎作品除繪畫能力展現外,還要展現CEDAW主題相關性別議題及精神,可謂性別教育開創新里程碑!

 

活動在新住民家庭親子走秀中拉開序幕,其中來自遙遠西亞的伊朗親子穿著少見的傳統服飾最受注目。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姊妹,以搭載空中巴士象徵飛進台南「幸福城市」釘根,受到熱烈歡迎。東山及大港國小2所新住民學習中心開到現場的文化列車,搭配精心設計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讓市民體驗及認識多元文化;現場輕鬆活潑的越南斗笠舞教學,親子們在徐徐秋風下共舞,體驗異國風情,使得平日忙於工作的新住民家庭假日共遊同歡,歡笑聲不斷,紓緩長期防疫的緊繃感。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期望辦理本活動,教育下一代學習尊重與平等看待不同文化族群,實現「愛從家出發,關懷無距離」的理念,同時祝福大家在豐富多元的異國風活動,度過有意義且溫馨的團聚時光。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1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2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3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4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5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6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7
  • 1031甜蜜蜜家庭日活動08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