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辦公寓大廈管委會培訓 黃偉哲與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家園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0月30日 11:27

發稿人:阮詩婷 06-2991111 #8994

 

台南升格直轄市屆滿十年,隨著產業與交通發展,人口往都會區集中,公寓大廈隨之興起。為協助社區主委更容易上手公寓大廈管理業務,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物業管理發展協會今年度首次開辦「台南市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委員培訓營」,首場訂於10月30日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致詞。

 

黃偉哲表示,今天這個培訓營特別有意義,自從民國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通過以來,就陸續成立管委會,一個好的管委會能為大樓謀得最大的福利,完善的組織能夠把很多公共設施建設得更好,維護所有的住戶以及業主的安全,所以非常感謝各位管委會主委撥冗前來上課,南市府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全力協助跟配合大家,共同來打造一個安全的家園。

 

工務局表示,首辦培訓課程內容將從實務面出發,並邀請公寓大廈資深從業人員及律師,針對法令、管理運作及爭議處理等方面,透過深入淺出、案例討論等方式,讓與會主任委員都能快速的熟悉社區事務及組織運作。

 

工務局進一步表示,公寓大廈小從環境維護、大到設施設備檢修,都仰賴管委會的運作,包括定期完成社區的安全檢查及設施設備修繕更新,讓社區住戶的財產生命皆得以保障。市府期望藉由社區組織委員的培訓,提高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品質,讓市府、協會與管委會三方聯手為住戶打造更優質、更安全的生活環境,創造帶點甜的台南生活。

  • 1030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委員培訓計畫01
  • 1030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委員培訓計畫02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