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邱莉莉議員今(29)日質詢「臺南市大南方執行綱要及方案計畫」之執行成效議題,市府都發局回應說明

發稿單位:都市發展局

發稿時間:110年10月29日16:55
 

針對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今(29)日質詢「臺南市大南方執行綱要及方案計畫」之執行成效議題,市府都發局說明因應中央推動「大南方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重要政策,市府各局處皆積極就其主管範疇爭取建設計畫,但實務上,各部門建設計畫彼此是息息相關的,例如科技產業園區與生活聚落、交通運輸等各項公共設施,新農業也跟產業技術、物流行銷、乃至觀光旅遊都有高度關聯,如能整體規劃佈局可收相互加乘之效果,亦有助於各局處向中央爭取各項重大建設經費。因此市府於去(109)年7月委辦「臺南市大南方執行綱要及方案計畫(以下簡稱臺南大南方計畫)」,盤點各項推動中或預計推動之各項建設計畫,並按照山、海、平原等不同地理環境特色,提出鹽帶文化區、里山創生區、南瀛新都區及府城都心區之發展定位與願景。
 

都發局強調,規劃過程中市府各局處是充分參與的,後疫情時代,吸引台灣各產業最具有創意的人才,群聚臺南作為新故鄉,是臺南市府團隊一定會努力的方向。透過新經濟的助力,包括涵蓋當前經濟發展的國家代表隊、地方隱形冠軍隊及地方創生隊,針對臺南多元差異地理空間,打造各種不同類型的新故鄉,將使台南成為願意移居、適性宜居的首選。 
 

都發局也表示,本案並不僅是報告書,也舉辦一系列的專家諮詢會議及研討會,邀請中央相關部會及專家學者先來瞭解臺南市整體發展思維,對於後續各局處提報建設計畫時,將有利於向中央爭取預算並加速核可。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