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南七夕嘉年華《昭和戀人─老派約會日》將於8月7日開跑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8月2日15:00

發稿人:簡佳偉 06-3901556

 

昭和時代是自由戀愛的啟蒙時刻,揉捻了西洋文化特色,這個時代各式摩登文化興起,也型塑台南城市的獨特精彩樣貌。今年的台南七夕嘉年華老派約會日二部曲《昭和戀人》,將帶領民眾以感性的視角漫遊台南,認識時代的軌跡,帶領大家一起重返台南的昭和時代。文化局也於今(2)日市政會議中呈報整體的活動規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七夕嘉年華活動向來是很多地方人士及各縣市朋友都很關注的活動,但今年由於疫情緣故,如何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能夠把這個文化傳統能夠發揚出去很重要。今年文化局特別設計線上跟線下的一個互動的活動模式,相信這是一個新的嘗試,也期待這個嘗試能夠引起更多人的認同跟關注,創造更多社群話題。

 

文化局指出,2021台南七夕嘉年華將自8月7日至8月22舉辦,有感於後疫情社交隔離時代,透過線上互動、線下參與,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進行昭和時代的漫游,與現代台南歷史記憶相互輝映出2021老派約會二部曲,自己與城市愛情景色。線上活動引領民眾認識,昭和時期的流行文化,建築特色、歷史名人、歌曲、喫茶店飲食文化,透過新型態的轉變又形塑成為獨特的台南風景。

 

今年的線上系列活動,包括4款線上互動形式、7大月老廟宇線上參拜、30天城市導遊及500名抽獎好禮;線下店家串連包括4大人氣聯名店家、5劑摩登愛疫苗、40-50家店家串聯及1000項好禮放送;老派約會昭和戀人的部分則包括7區戀愛博覽主題、9天昭和式打卡裝置。降級不解封,所有活動都會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也請參加民眾務必配合。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