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非法交易形成傳播鏈 黃偉哲加強稽查養生館、美容美體護膚店及汽車旅館等行業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8月2日 17:11

發稿人員:葉冠伶 062991111#815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27宣布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美容美體業者有條件開放恢復營業,為避免可能的違法行為形成防疫破口,台南市警局自27起加強查察相關行業,以維護市民健康安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治安和防疫必須兼顧,南市府一定會藉由持續的稽查取締,阻斷非法交易的傳播鏈,以保護台南市民的健康安全。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降級之後還是需要防疫,尤其有些非法交易可能會傳播疾病,造成防疫破口,為阻斷非法交易形成的傳播鏈,南市府將加強養生館、美容美體護膚店及汽車旅館等行業的稽查,呼籲業者與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勿存有僥倖之心。

 

警察局長方仰寧報告表示,警察局自7/27加強查察迄今,共查獲未落實實聯制、未戴口罩及室內吸菸等行為18件18人,分別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害防制法移請衛生局裁罰,另查獲通緝犯1人。除此之外,於7/27更分別在永康區、仁德區及安平區的養生館及汽車旅館,查獲3件5人涉嫌毒品案件,依毒品危害防制條移送法辦。

 

方仰寧局長呼籲業者及消費者,防疫視同作戰,絕對不能有任何的破口產生,南市警察局一定會藉由持續的稽查取締,阻斷非法交易的傳播鏈,保障市民健康。

  • 0802防疫記者會手板-行政科色情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