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率先推出旅宿餐飲安心標章 黃偉哲向市民報告觀光防疫指引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7月24日 17:04

發稿人:阮詩婷

聯絡電話:06-2991111 #8994

 

今(24)日下午台南市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及觀旅局局長郭貞慧向市民朋友報告降二級警戒後的觀光措施指引。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率先推出安心標章,重拾民眾對旅宿業及餐飲業的信心,他強調,旅宿業是第一波的輔導示範對象,接下來會慢慢擴展到其他產業,並非如媒體所言僅開放旅宿業,更不會只侷限在飯店業,南市府將持續打造台南成為一個安心旅遊的環境。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本周四(22日)已與有興趣的旅宿業者進行了第一波的線上說明會,其他業者若有興趣了解相關資訊,可洽諮詢電話免付費專線0800-567-899,或直接致電觀旅局,無論是旅宿業者或附屬餐廳,觀旅局都會加以輔導推動安心認證標章,公私協力,共同防疫。

 

觀旅局也針對二級警戒措施作為提出報告,旅宿業附屬餐廳須遵循經發局相關指引,而附屬游泳池、大眾池暫時無法開放,其他附屬設施在人流管制及加強清消的條件下,會加以開放。

 

觀旅局表示,在交通運輸部分,載客小船會刪除戶外10人的規範,目前戶外已可容納100人,虎頭埤風景區也會開放太陽能船;在風景區部分,開放人數上限,由500人調高為1000人,龜丹溫泉體驗池開放泡腳池,大眾池暫不開放,園區可開放涼亭及座位區,不開放共餐;在登山步道部分,開放觀景平台,刪除禁止戶外10人之規範。

  • 防疫記者會 01
  • 防疫記者會 02
  • 防疫記者會 03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