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微解封公共運輸回溫  落實防疫措施不放鬆

發稿單位:交通局
發稿時間:7月16日17:2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從7月13日起微解封後,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觀察交通運輸人流已有回溫跡象,在迎來第一個微解封後的週末,局長王銘德今(16)日前往高鐵台南站實地觀察人流移動、排班計程車、接駁車、大台南公車等大眾運輸清消防疫工作,也再次提醒民眾疫情三級警戒尚未解除,仍要遵守戴口罩、實聯制等防疫規定,共同努力守住抗疫最後一哩路。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本波疫情中一再強調公共運輸防疫的重要性,尤其7月13日微解封之後,市民和遊客漸漸走出家門往戶外移動,搭車人數可望逐漸回升,此刻尤其不可鬆懈,更應加強注意確保防疫滴水不漏。

 

局長王銘德指出,自7月13日微解封以來,依據交通局的交通量監測與人流觀察,較上個月相比,市區公車運量微幅增加近10%,台鐵旅客量約增加15%,高鐵和國道客運長途人次更增加約50%,市區道路車流量也提升30%,顯示人潮車流移動已逐漸回溫。

 

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的公共運輸已針對微解封做好萬全準備,近期除每日均派員辦理專案稽查,檢視各車站紅外線體溫儀、消毒毯等設備,更要求調閱公共場所清消紀錄和司機體溫量測紀錄,督導各公司、車站、車輛防疫工作確實到位。

 

為迎接微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局長王銘德今(16)日特地前往台南高鐵站,實地瞭解近日搭車人流情形,並視察排班計程車、接駁車均有落實每4-6小時加強清消,車內確實張貼實聯制條碼及宣導上車民眾配合,並感謝運將朋友這段期間齊心防疫的辛勞,勉勵長夜將盡,一起努力撐過最後的疫情。

 

局長王銘德提醒,疫情雖有趨緩,但仍在三級警戒期間,請民眾務必嚴格配合戴口罩、實聯制等措施。此外,交通局日前也在台南火車站前的公車南站、善化火車站、新營客運總站完成AI智慧防疫系統,除可自動偵測未戴口罩民眾並現場廣播提醒,民眾亦可先上台南AI智慧防疫系統官網瀏覽即時影像,以便避開人潮太過擁擠的時段。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指出,目前大台南公車仍維持三級警戒減班降載,7月17日起將有限度先恢復台灣好行觀光公車88路及山博行部分班次,後續如乘車需求逐漸回穩,將隨時滾動檢討,請民眾搭車前可先利用大台南公車動態資訊官網或APP查詢。

  • DSC_0805
  • DSC_0825
  • DSC_0926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