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指責黑琵棲息地旁建渡假村 觀旅局表示會檢視相關合法程序後才會核發記證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7月15日14:30

發稿人:黃文博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表示,興建VILLA案的環評作業屬中央權責,動工說明會也不是台南市政府舉辦的會議;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也認為,開發興建VILLA地點,與四草保護區內黑琵棲息地二者直線距離約1.6公里,對黑琵棲息影響小,且基地非黑琵覓食區,對黑琵食源無影響,該局將會持續關注此議題,避免因開發威脅黑面琵鷺生存。

 

都發局表示,本案的辦理過程是,107年11月15日,逸水立旅申請遊樂區開發許可,環評作業屬中央權責,動工說明會也是中央舉辦,開發審查、環評審查及出流管制審查可分頭並進;有關開發案對於水鳥生態之影響,屬於環評審查內容,於109年6月10日經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大會審議通過。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開發案之開發計畫、環評、出流計畫及開發單位承諾事項,均應完成,並通過審查後,始得向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出旅館設立登記申請,未來業者提出時,該局將逐一檢視相關許可應辦事宜確實辦理完成無誤後,才會核發旅館登記證。

 

都發局說,出流管制計畫已於109年8月27日,經南市府水利局出流管制計畫書審查會審查通過,遊樂區開發計畫及都市計畫變更審查,也在109年10月30日經南市都委會第97次會議審議修正通過。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