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整體照服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96% 遠超中央規定長照機構解封所需8成接種率

發稿單位;台南市政府
發稿時間:110年7月14日16:55(17:10更新)

 

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台南市社區式長照機構暫停服務,但居家式長照機構仍持續照顧服務。為顧及照服對象及照顧服務員健康,避免發生群聚感染,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自6月起陸續為照服對象及照服員接種COVID-19疫苗。截至目前整體照服工作人員施打率已達96%,遠超過中央規劃長照機構解封必須達到8成接種率的條件。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長照機構疫苗接種情形相當好,目前是相對安全的場域,可以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鬆綁規定,他也感謝在第一線提供服務人員的辛勞,也盼持續守護長輩及需要長照服務的民眾。

 

社會局指出,目前社區式長照機構照服員及工作人員共計540人,截至7月9日已施打513人,施打率已達95%;居家式長照機構之照服員共計2,871人,已施打2,774人,施打率已達96.6%。總計社區式及居家式長照機構整體工作人員施打率高達96%。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政府相當重視長照機構及長輩,在新冠疫情不斷升溫的同時,照顧服務員的辛苦倍增可以體會,因此將第一線人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社會局並呼籲,防疫期間提供長照服務時,務必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示,做好應有的防疫措施,大家全民一心,共體時艱、共同防疫。
 

  • 照服員接種疫苗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