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0 全市75歲以上長者6成6完成疫苗施打 施打效率獲市民好評

基隆市今日零確診個案,這兩天進行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第二波施打疫苗,由於相關單位事前規劃得宜,長者幾乎都是才到現場不久便完成施打,獲得長者及家屬們一致好評,總計7月3日及4日施打率有39.4%,全市75歲以上長者累計已有66%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配合這一波莫德納疫苗施打作業,全市各區共設置10處施打站,列冊長者人數共有14195人,到下午作業結束為止,實際到場接受疫苗注射的人數共有5597人,施打率為39.4%。統計市府兩波疫苗施打,全市24989名75歲以上長者,已有16498人完成AZ或莫德納疫苗施打,施打率達66%。林右昌巿長表示,由於市府相關單位事前規劃得宜,不僅施打過程有條不紊,長者們幾乎都是一到現場就可以進場完成施打。許多長者及家屬們原本從新聞報導看到外縣市施打疫苗亂象,原本還有些擔憂,而基隆市的施打作業相當順暢,大家都對市府的表現給予好評。在完成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作業之後,市府規劃自明(5)日起一連兩天,針對72至74歲(原住民62至64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符合資格的施打對象都已收到通知單。市長林右昌強調,這波針對72至74歲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請帶著通知單、健保卡、身分證,以及事先簽好名的接種評估意願書,按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前往各施打地點,保證大家都一定打得到、不用預約、不需要排隊。各區施打站的地點,分別是仁愛區公所6樓禮堂、中正區公所7樓禮堂、中山區中山高中體育館、安樂區建德國小活動中心、安樂區武崙國小穿堂、安樂區安樂國小活動中心、信義區市立體育館2樓、暖暖區碇祥里民活動中心、七堵區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七堵區百福國中活動中心。為避免長者奔波辛苦,市府也規劃防疫專車(公車)自各里前往施打站,長者施打疫苗後,則可以搭乘場外的防疫計程車或復康巴士返家,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與區公所及里長聯繫預約。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部分施打照片由中山區公所提供)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