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呼籲熱區縣市生鮮市場攤商「重點式廣篩」 所有生鮮攤商「雙罩一套」

本市成功及仁愛市場因攤商染疫,市長林右昌今(9)日立即要求兩市場休市,並呼籲熱區縣市生鮮市場攤商「重點式廣篩」、全國生鮮攤商以「雙罩一套」防護、禁止民眾徒手碰觸生鮮肉品等,避免市場成為防疫缺口。林市長在下午的線上記者會指出,今日CDC公布全國有274個確診個案,本市則有10例,其中包括5名成功市場攤商、2名台北市確診者的接觸者,另外與照護、洗腎中心及家庭接觸感染各1名,目前都已經在醫院收治或送到集中檢疫所。林市長隨後強調,這波本土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防疫有兩大重點,第一是把許多潛藏在社區的感染源找出來進行隔離、第二是加速疫苗施打。林市長說,現在社區內有許多無症狀或輕症者,市場是一個最好的傳播場所,要阻斷社區感染源的傳播,避免另一波疫情高峰產生,一定要在市場下功夫,讓病毒不會藉由市場的環境繼續傳播出去。林市長指出,在這次市府主動擴大PCR篩檢,發現5個確診攤商,其中4個無症狀,若不是透過市府積極篩檢,他們每天還是在菜市場營業、跟顧客互動,病毒可能就這樣傳播出去。高雄市的陳其邁市長是公衛專家,昨天他就特別提到,若不積極疫調匡列,1個確診者20天後可能傳染給625人,這就是傳統市場的破口,要把這個破口補起來。林市長呼籲,嚴肅且勇敢面對市場的問題,不要當鴕鳥,明知道問題,卻不去積極處理,市府採取具體且斷然的超前部署,有確診者足跡或攤商染疫,就下令休市清整,防疫動作到位後再重新復市;其次,市府也率全國之先進行傳統市場人流管制,依身分證尾數分流;第三則是要求攤商採取「雙罩一套」的最高防疫要求。林市長也提出三大呼籲,第一是熱區縣市應針對生鮮市場攤商進行「重點式廣篩」,第二是全國生鮮市場攤商採「雙罩一套」防護措施,攤商要戴面罩、口罩加上手套,第三則是禁止民眾採買時徒手碰觸生鮮肉品。林市長強調,唯有把市場的防線守好,才能把社區的防線守好,讓攤商安心做生意,也讓民眾能夠安心消費。資料提供:市長室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