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 預計12月初開放通車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09年11月16日 17:00

發稿人:藍惠娟

聯絡電話:06-6322231#6080

 

 

西港地區民眾期盼了十多年「西港東側外環道路」終於完工,預計12月初可以開放通車。市長黃偉哲十分重視這項道路建設,今天下午特別前往視察,對於目前在修正交通標誌與標線的最後階段,要求務必確實達到工程品質與安全,讓民眾充分感受到市府的用心和努力。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南段)」屬於臺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的新闢計畫道路,耗資近3.34億元,工程總長1.6公里、道路寬度24公尺,配置雙向四車道、中央綠帶除綠化外,並保留台糖鐵軌,可說是文化與交通工程共榮的案例。

 

該工程於107年8月開工,歷經2年多的工期,待完成交通標誌與標線的修正後即可開放通車,提供市民具有景觀、文化與交通的道路。今天的工程視勘行程,包括市議會蔡秋蘭、蔡蘇秋金、陳昆和及方一峰等多位議員,也都親臨現場參與。

 

黃市長表示,交通建設對於城市治理來說,是屬於長期的投資,要有投資,才有未來發展的機會。「西港東側外環道路」開闢工程歷經十多年才完工,其實這段工程的施工並不困難,但中間因為文資調查耽擱了滿多的時間,那中間的調查又碰到文資人士、公民團體的一些不同的意見,所以造成地方發展很大的影響。非常感謝這十年來很多各界各方面、大家共同的努力,能夠讓這個工程中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能夠完成,期待未來開通之後,能夠讓提供給民眾一個新的方面、更大的便利。

 

市府工務局長蘇金安在簡報中說明,西港東側外環道路北側連結文化路、南側銜接臺19線,是西港中山路的替代性外環道,也是最重要防救災道路,尤其由西港大橋通往麻豆地區車輛,可避開擁塞的中山路,直接由外環道通麻豆,紓解臺19線核心區域中山路之車流,以維持交通順暢;完工通車後可建構完善的區域路網,並串聯沿海地區周邊主要道路,打造便捷生活圈,提高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帶動地方發展。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南段)」用地費1.3億元、工程費2.04億元,總經費為3.34億元;工程總長1.6公里、道路寬度24公尺,配置雙向四車道、中央綠帶除綠化外,並保留台糖鐵軌,可說是文化與交通工程共榮的案例。工程於107年8月開工,歷經兩年2個月工期,待完成交通標誌與標線的修正後即可開放通車,提供市民具有景觀、文化與交通的道路。

 

 

 

  • 工務局長簡報
  • 市長視察西港東側外環道路
  •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屬於臺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的新闢計畫道路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