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視察台南市各項交通建設 肯定運用先進科技改善交通環境

發稿單位:交通局
發稿時間:10月27日 15:35

 

監察委員林國明、葉宜津今(27)日視察台南市公共運輸、停車管理、智慧交通管理政策等各項交通建設,對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運用先進科技改善市民交通環境的政策予以肯定,同時,也建議交通局在歷史人文與未來發展中,多從用路人角度思考創造更便利、永續發展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監察委員林國明、葉宜津均為台南市民,對大台南地區的交通狀況相當熟悉,提出的建言均相當精準,尤其是對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規劃上的建議,審慎評估最符合台南市未來發展的永續經營模式,與市長黃偉哲的指示不謀而合,也是交通局在捷運規劃上一貫的態度。

 

監察委員林國明、葉宜津在台南轉運站、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雲端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平台中心等處,聽取交通局近年來持續推動的捷運化公共運輸、智慧交通管理、智慧停車管理、先進運輸系統等政策成果,及運用先進技術建設的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智慧停車格等硬體建設改善大台南地區的交通問題,監委林國明肯定的表示,這是他見過最先進的施政觀念,同時希望交通局也能從用路人的角度思考,創造更便利、永續發展的交通環境。

 

監委林國明、葉宜津實地搭乘電動巴士、自駕公車,途中詢問大台南公車的營運狀況、自駕公車發展情形,同時,建議交通局不能僅僅虧損補貼客運業者,也須要求客運業者提升服務品質、增加班次、研擬符合民眾需求的公車路線,才能吸引更多的乘客。

 

監委林國明、葉宜津也相當注意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的規劃進度,建議交通局在路線規劃要多與民眾溝通取得共識,立體化的構想是不錯的思維。

  • DSC_6832(共同)
  • DSC_6843(共同)
  • S__13664276(共同)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