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局澄清2020臺南好米行銷推廣活動尚未動支中央補助款

發稿單位:農業局

發稿時間:109年10月23日16:20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辦理2020臺南好米行銷推廣活動,市議員質疑未經市議會同意即先行動支墊付款。農業局指出,市府的活動配合款先行以109年度預算支應,提請議會同意墊付款部分屬中央的補助款,截至目前尚未動支,並沒有未經議會同意即先行動支的情事。

 

農業局表示,臺南好米季邁入第9年,過去以多樣化的米食料理與豐富彩繪稻田聞名,近年來為推廣在地米食,積極結合不同文化如知名line貼圖「ㄇㄚˊ幾兔」等,期許透過不同文化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今年彩繪稻田配合好米季一同辦理,以後壁高中繪製的「蘭下你的人 稻走你的心」為主題,透過青年與老農傳承的概念,延續好米文化,創造新的臺南好米印象。活動在中秋假期與國慶連假期間辦理,吸引超過3萬2千位民眾參與,成果豐碩。

 

農業局指出,2020臺南好米行銷推廣活動含彩繪稻田及後續行銷相關經費,分別為68萬元及53萬7,150元,總經費合計為121萬7,150元,中央補助款48萬5千元,市府配合款73萬3千元,其中彩繪稻田68萬元經由採購程序,委託苑裡農會辦理,於8月20日插秧完畢。

 

農業局說,好米行銷活動已辦理為市府配合款部分,以109年度預算支應,至於提請議會同意墊付僅中央補助款48萬5千元,截至目前尚未動支,並沒有未經議會同意即先行動支。這筆墊付款未來將另作臺南好米行銷經費,將於11月舉辦,收割彩繪稻田製成好米花束,將「蘭下你的人 稻走你的心」結成美好的回憶。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