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山上分隊辦公廳舍擴建工程動土 黃偉哲親自出席開工儀式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09年9月17日12:20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山上分隊現行廳舍狹小,因救災車輛及裝備器材等設備增加,影響消防同仁之生活機能及出勤效率,經市議會自108年度起逐年編列預算擴建新廳舍,今(17)日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林志聰、李偉智及消防及義消等單位共同舉行動土奠基儀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使用的分隊廳舍為2層樓建築,管理機關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於77年新建完成啟用,與新化分局山上分駐所共用,比鄰山上區衛生所,內部空間大多合併使用空間嚴重不足,且車輛及設備逐年增加,有擴建之必要性。

 

黃偉哲強調,對於能夠提升消防品質的事情,市政府都要全力來做,這些年來市政府在消防器械的資源投入上完全不手軟,不管是無人機,不管是小型的滅火的設備、第二套消防衣、消防衣的洗衣機等等,都盡量滿足消防弟兄的需求,不過有時候礙於經費,像這一次的工程經費沒有辦法一次編足,但也會逐年來編,就是希望能趕快把工程做好,提供給山區救災、救護一個比較好的空間。

 

本工程自107年5月3日消防局與警察局,及前議員林慶鎮共同協調用地及建物會勘,於現有廳舍後側用地(山上區大新段445及451-1地號)面積1,932.54平方公尺取得同意擴建,採分年編列預算總經費新臺幣2,980萬元闢建,規劃地上3層之RC建築物,預計111年2月份落成啟用。

 

消防局表示,未來新廳舍補足原有空間之不足,將舊廳舍空間加以整合補強,再結合綠建築思維與融入當地人文景觀特色為主軸,彈性規劃勤務動線,提升空間使用率,成為具前瞻性及符合使用效益之消防廳舍。

 

黃偉哲表示,市政府只有做得更好、人民才能過得更好,加強消防安全讓消防弟兄們展現更強大戰力,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才能促進山上地區整體發展及維護公共設施服務水準,而他也期許本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

 

  • IMG_2715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山上分隊辦公廳舍擴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4).JPG
  • IMG_2715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山上分隊辦公廳舍擴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1).JPG
  • IMG_2715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山上分隊辦公廳舍擴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2).JPG
  • IMG_2715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山上分隊辦公廳舍擴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3).JPG
  • IMG_2715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山上分隊辦公廳舍擴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5).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