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實踐在地健康老化長照服務 白河失智型日照機構今日開幕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09年8月3日11:45

 

臺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需求也隨之增加,臺南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長照服務2.0,積極佈建長照機構,落實區區有日照目標,以減輕民眾及家庭照顧負擔。今(3)日於白河老人文康中心辦理「受恩失智型社區長照機構」日照中心開幕典禮,由臺南市政府王揚智副秘書長、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與臺南地方政要貴賓一同參加開幕儀式,見證臺南市長照服務新的里程碑。

 

社會局表示,截至109年6月底止,白河區總人口數為27,492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有7,005人,占本區人口25.48%,已屬超高齡社會,提供多元整合性照顧服務刻不容緩。受恩失智型社區長照機構為本市白河區第2間日間照顧中心,更是本市第6間失智型日間照顧中心,設立於白河老人文康中心1樓,可提供當地30位失智長輩照顧服務。長輩白天到日照中心,由專業人員提供失智照顧服務,子女可以安心就業、就學,夜間再返家一起共享天倫之樂,如此可減輕家庭的照顧壓力,實踐在地健康老化長照政策。

 

社團法人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深耕白河區長照服務多年,除了辦理日照中心之外也承接白河區的居家服務、照顧咖啡館、社區整合服務中心等多元長照服務,而為了提升白河區失智相關長照服務資源,特別設立受恩失智型日間照顧中心,中心內有動線流暢的中島廚房、無障礙浴廁,空間明亮舒適,更為了落實單元照顧和在地化的政策,將日照中心內分成三個活動單元,並以在地象徵的木棉花、蓮花、阿勃勒分別命名,讓長輩備感溫馨。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目前已有63家日間照顧中心,數量為全台之冠,分布於臺南市36個行政區,目前關廟區日照中心已在規劃籌辦階段,設立完成後即達成區區有日照之目標,藉由多元、專業的長照資源佈建,讓長輩能快樂的在地老化。相關長照服務資訊可至本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ltc.tainan.gov.tw/,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

  • 發稿1
  • 發稿2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