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axi上線逾半年,CTO首度對外分享叫車服務的技術挑戰,並揭露每日可處理千萬筆資料量的架構設計

在臺有逾2千萬活躍月用戶數的Line,不斷擴大平臺功能,去年底,其把用自家聊天機器人來提供叫車服務的TaxiGo,也納入生態系,成為叫車平臺Line Taxi。
如今,Line Taxi上線逾半年,註冊會員數已突破80萬,並有超過6千位司機,提供載客服務。隨著用戶數逐漸成長,Line Taxi服務背後的架構現每日需處理超過千萬筆資料,Line Taxi技術長同時也是服務共同創辦人的黃佩恩,日前在一場技術分享會上,揭露服務至2017年上線以來,背後架構的轉變。
黃佩恩回顧服務架構最初的樣貌。剛上線時,服務架構僅由API伺服器、Bot伺服器和資料庫所組成,半年後,由於用戶數不斷的增長,進入系統主機的流量也連帶增加,架構缺乏擴展性和彈性的問題逐漸浮現。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