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重視溪南溪北平衡發展 已向中央爭取大排改建的前瞻計畫經費

發稿單位:工務局

發稿時間:109年7月30日17:00

 

台南市溪南溪北平衡發展,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施政主軸之一,特別是治水和交通建設,因經費龐大,需要中央協助,黃偉哲透過立委郭國文、賴惠員及前立委葉宜津的協助,再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經費,辦理麻豆大排之大溪橋改建工程,預計今年10月進場施工,工期長達15個月,預計明年年底前完工。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台南市下營區中山路為下營市區聯接中營社區最主要的聯絡道路,惟該路段跨越麻豆大排之大溪橋,因橋梁跨距不足且梁底過低,不符合此地區河道治理計畫的通水斷面,故需辦理改建,規劃新建雙跨I型鋼梁橋1座長63公尺、寬13公尺。

 

雖然大溪橋結構體現況尚為良好,但大溪橋鄰近之橋梁,上游端的玄武橋已完成改建,下游處的黑橋亦預計於今年8月份完工,屆時大溪橋所處位置將變為一瓶頸段,逢汛期時可能導致宣洩不及而溢流至附近農田及住家,影響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故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到前瞻計畫經費,以改善此窘境。

 

工務局指出,目前工程因逢汛期不宜施工,大溪橋改建工程預計於10月開工,屆時將封閉既有橋梁,車輛改道行駛,預計110年12月份完工,以全新樣貌提供來往用路人及下營區居民良好及安全的使用環境。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