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將儘速協調港務公司  共同維護漁光島遊客安全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09年7月30日17:00
 

位在台南市的漁光島,是一個全國知名的美麗海灣,更雀屏中選為今年國慶煙火的施放場域,然而,最近卻因為幾起意外,而引發是否開放漁光島親海戲水的爭議,對此黃偉哲市長表示,漁光島是台南難得的優美海域,如果限制遊憩將由如明珠蒙塵,實在太過可惜,將責求市府儘快與管理權責單位高雄港務公司展開協商,在共同確保安無虞的前提下,提供民眾一個更好的親水遊憩空間。

 

台南市政府指出,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海洋國家,我們有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應該在確保安全下,開放光遊憩海域,提供給民眾更好的親水近海空間,這也正是我們行政院成立海洋委員會並推出『向海致敬』的政策主張的理由。位於台南市的漁光島,主管機關為高雄港務公司,主要負責港口航運安全,但為了提供市民有一個更安全、優質的親海遊憩空間,黃偉哲市長將聯繫交通委員會林俊憲及郭國文委員協助,儘快與交通部高雄港務公司協商,共同分擔戲水遊客安全的責任,讓漁光島的海灣美景,能夠完整的呈獻在國人面前。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