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於慈濟高中最後登場  黃偉哲始終如一親頒獻上祝福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09年7月12日15:45

 

108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最後登場,今(12)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教育局長鄭新輝至慈濟高中為領獎的優秀同學頒發市長獎,嘉許同學們努力不懈,頂尖卓越,並與得獎同學開心合影留念。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市長獎的同學們表示肯定祝賀,各位都是家裡及學校之光,祝福未來持續努力不懈,頂尖卓越,成為台南及台灣之光。

 

教育局表示,108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為安平區、南區、東區等3區之國中小及補校,共計35校、853人受獎,除了市長優學獎外,為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另設有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體育獎、市長藝術獎、市長嘉行獎及市長勵志獎,鼓勵學生發展個人潛能。

 

榮獲市長獎的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許庭睿,擔任《廣達游於藝》藝術巡迴展-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中全校唯一全英文導覽的藝術小尖兵,代表學校參加台南市國中英語文競賽英語團唱A2組,以歌曲《A Million Dreams》勇奪「特優第一名」在英語文方面表現卓越。

 

榮獲市長語文獎的億載國小吳芃萱,校內各學期之總體學習績優,參加校內之競賽,如:英語朗讀、美術競賽、Scratch程式設計、化腐朽為神奇創作等競賽,皆名列前茅。另外,書法代表學校參與全國及本市書法比賽亦屢獲佳績,音樂也有濃厚興趣,學習鋼琴、小提琴及直笛多年,參與學校弦樂團、直笛團,本市及全國音樂競賽屢獲佳績,也曾獲選為國際青商會台南市十大傑出兒童。

 

榮獲市長勵志獎的南寧高中附設國中部劉浩恩,從小被診斷為重度聽力障礙,但未曾放棄學習,反而培養多方面興趣,如:繪畫、扯鈴、打羽球。就讀國中期間,每天都必須投注相當多的時間及心力在羽球訓練,多次當選羽球國手,戰績輝煌。此外,更把自己的羽球訓練用繪畫呈現出來,投稿文薈獎,屢獲佳績,更獲邀現場發表創作靈感及獲獎心得。

 

榮獲市長語文獎的慈濟高中附設國中部王泰崴,於慈濟高中就讀時榮獲校內最高榮譽「師公上人獎」。就學階段參加許多活動,如:慈濟國際交流、接待泰國及韓國參訪團和義守大學外籍生、擔任各典禮司儀、演繹經典並參與發春聯、提倡捐贈骨髓、淨灘志工等活動,更於2019年榮獲台南市優秀青年。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1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2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3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4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5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6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7
  • 0712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五場次08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