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辦理婦女團體共識營 公私協力共同推動婦女福利權益

黃偉哲市長上任後致力推動性別平等及婦女權益,南市社會局為了鼓勵更多民間單位參與,在本月11、12二日辦理「赫斯(Hers)魔法農場-婦女團體共識營暨成果發表會」,透過2天營隊活動課程共同創作宣導素材包,要提供給本市政府機關、學校、社區等單位使用,透過有趣好玩的方式來認識婦女福利與權益內容。

 

「赫斯」為英文Hers諧音,共識營借此作為女力的象徵,社會局除了安排紮實深度的議題課程,另外也有表演實務、肢體與口語表達的訓練,要讓參加者透過分組討論發揮創意,產製宣導素材。本市包括台南市水噹噹社區關懷協會、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社團法人台南市新住民關懷服務協會等,共計有19個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共襄盛舉,產製的宣導素材包主題有婦女健康意識的口號運動操、透過話劇演出特殊境遇家庭、未成年懷孕服務,用連環話劇展現多元型態的家庭等,豐富有趣的活動課程參與學員反應熱烈。

 

社會局表示,106年、108年都曾辦理婦女團體競賽型之單日活動,頗受好評成效良好,過去都是透過3月8日婦女節的單一大型主題或系列活動於3月期間進行宣導,今年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婦女福利與權益議題,而籌辦這個營隊活動,希望能擴展宣導範圍並發揮更大之宣導效益。這次與團體共同創作的素材,包括劇本臺詞、影像圖檔、應備道具材料、教學影片等內容,將由社會局再製成懶人包,讓本市政府機關、學校、社區等單位都能自行下載使用。

 

黃偉哲市長表示,促進婦女福利、維護婦女權益並提升婦女地位,除了透過相關福利與政策的推動,更重要的是,民間單位願意響應並與政府攜手合作,以發揮公、私部門加乘效益,才能從日常生活中,創造並增進女性平等發展的機會與友善的環境。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努力,督促市府團隊從各個領域、面向看見女性需求,將政策納入性別考量,規劃與落實婦女政策,共同為本市女性朋友們提供更多元與完善的服務!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社會局              

新聞聯絡人:黃瓊瑱秘書  0905-311-566       聯絡電話:06-2991111#8718   

業務聯絡人:郭元媛科長  0978-223-621

  • 發稿2
  • 發稿3
  • 發稿-大合照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