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無毒!長南街道最舒服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發稿日期:1090606

標題:無菸無毒!長南街道最舒服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球約有600萬人死於菸害,國人十大死因大都和吸菸有關,包含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部疾病等。每年至少有2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吸菸除了會讓人產生不悅之外,更是致癌的主因之一,菸草中含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至少有93種已知的致癌物,所有癌症的死亡有30%都可歸咎於吸菸行為,且二手菸及三手菸等菸害的暴露,沒有安全範圍。

 

建構一個無菸環境刻不容緩,菸害每年消耗全世界許多人民的健康及醫療支出,增加許多社會的悲劇,拒菸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做的權利與義務,今天(6日)上午臺南市南區衛生所聯合文南里舉辦無菸街道揭牌暨闖關活動,特別邀請社區拒菸舞蹈表演,好康活動讓您健康、好運都加分,現場市長黃偉哲、衛生局局長陳怡、南區區長蔡秀琴、國民健康科科長陳淑娟、南區衛生所所長謝雅雯、文南里里長陳清泉,及市議員蔡淑惠、周麗津、呂維胤及李啟維,一同推廣拒絕菸品傷害,共創永續的無菸環境。

 

文南里20多年來推廣宣導無菸街道理念,過去曾舉辦過戒菸班,訂出社區戒菸、禁菸公約,目前吸菸人口有年輕化趨勢,故發起無菸街道,希冀里民能過無菸無毒最舒服的生活「拒絕菸害當然也要走在前頭」。營造長南街為無菸環境,宣揚菸害防制的保健觀念,讓民眾有無菸清新的好空氣。

 

聯絡人: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國民健康科馬慈蓮 06-6357716 分機296

臺南市南區衛生所莊萍琪 06-2618578 分機101

  • 264875
  • 264910
  • 264935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