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與台南關廟結「深緣」 黃偉哲感謝行銷效益加乘

發稿單位: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日期:109年06月06日 14:00

 

由公共電視與名導演鄧安寧聯手推出的40集規模的趣味家庭生活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由藝人鍾欣凌擔綱女主角,飾演婆婆的角色。今(6)日他特別回到拍攝地-台南市關廟宣傳新戲,與黃偉哲市長一同祝賀該劇場景之一的在地企業「深緣及水」關廟店開幕,黃偉哲市長特別預祝《我》劇收視長紅,並藉機宣傳關廟景點、為地方產業行銷效益加乘。立委王定宇亦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今天特別親自出席現場,為好戲及在地產業加油打氣,黃偉哲表示,關廟自日治以來就以竹藝編織為地方主要產業特色,鳳梨則是當季關廟特產,關廟麵更是遠近馳名,能將關廟三寶和在地特色融入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組實在很有眼光!今日是本劇的首播日,又適逢深緣及水關廟店開幕,他特別預祝戲劇收視長紅,也提醒相關單位與關廟在地一起動起來,為產業做行銷。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我》劇中最重要呈現就是非常貼近生活面的婆媳問題,以及與在地產業有關的傳承問題,以生活幽默的方式,展現出台灣在地農產品鳳梨酥店新創轉型與傳統餅業的衝突與融合,相當符合趨勢話題,佐以婆媳間微妙的衝突與和解,點出家族成員雖表面上勾心鬥角,其實彼此情感卻緊密相連,可說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一部喜劇,非常適合全家觀賞。

 

為宣傳新戲,今天藝人鍾欣凌特別回到當初拍片的「深緣及水」關廟店,該店同時也是戲中的鳳梨酥店,今天正式開幕。《我》劇製作人陳慧玲表示,之所以選在台南關廟拍攝以及「深緣及水」做為劇中餅鋪重要場景,是因為在做田野調查時,發現關廟鳳梨在許多消費者心目中排名第一,也瞭解到深緣及水會固定向農民購買關廟鳳梨製作成伴手禮,一方面替農民解決盛產問題,保障農民收入,一方面也替關廟鳳梨發揚光大,「所以我們選在這樣具有人情味的地方,拍攝很有在地風情的故事。」

 

「深緣及水」是台南在地企業,董事長林昭圍為土生土長的關廟人,在家鄉關廟成功打造金屬扣件產業─寬仕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董事長表示,因為想將竹編文化藝術與關廟三寶(鳳梨、竹筍、麵)發揚光大,因此特別在「關廟」區的「旺萊」路上,設立這家關廟旗艦店。該店特別將關廟特產「鳳梨」融入麵包產品中,做出具有設計專利的「鳳梨土司」,每一口都吃得到帶香氣、富嚼勁的鳳梨果乾。人氣商品「羅宋」則創新加入鳳梨汁烘焙,甫推出立刻成為熱門排隊商品。「深緣及水關廟旗艦店」融合了農村器具元素,將裝鳳梨竹籃、竹魚籠、竹桌蓋及藤椅融入室內設計,展現關廟竹編、藤編藝術文化,可說是在地產業設計質感升級的最佳示範。

 

本劇除在關廟拍攝,許多台南的風景名勝也都入鏡,取景地點包括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赤崁樓、安平樹屋、水道博物館、風神廟、觀音街、廳長官邸、首府大學、遠東百貨、大潭埤旺萊公、善化糖廠、二寮等,過程中本市影視支援中心也提供取景協助及住宿補助,歡迎大家一邊看好戲、一邊發掘台南角落。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劇集結黃姵嘉、張書偉、許傑輝、Darren邱凱偉、王少偉、楊銘威、蘇晏霈、林筳諭、張可昀(小甜甜)、詹宛儒、陳禕倫、謝毅宏等藝人共同演出,演員陣容堅強,將於今(6)日晚上9時在公共電視13台主頻道首播。

  • 0606公視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台南拍攝景點宣傳記者會01
  • 0606公視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台南拍攝景點宣傳記者會06
  • 0606公視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台南拍攝景點宣傳記者會02
  • 0606公視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台南拍攝景點宣傳記者會03
  • 0606公視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台南拍攝景點宣傳記者會04
  • 0606公視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台南拍攝景點宣傳記者會05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9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