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抗疫實例:疾管署|AILabs】電子圍籬系統有助落實居家檢疫,新版系統以App貫穿所有流程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從中國武漢開始,在疫情爆發之初,中國政府採取硬封城的高壓手段,所有的民眾都必須乖乖待在家裡隔離。
臺灣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控管得宜,預計於6月7日進行國內的大規模解封,負責這次武漢肺炎防疫後勤指揮官,同時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認為,這次控管臺灣疫情的各項科技防疫措施中,電子圍籬系統是協助控管疫情的重要關鍵。
他進一步解釋,要降低武漢肺炎的傳播率,除了良好的邊境管制措施,更重要的是,落實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措施才是有效控管疫情蔓延的重要關鍵。
陳其邁說,透過電子圍籬系統的追蹤示警功能,更能夠協助臺灣第一線警政單位,可以有效追蹤控管在防疫初期的少數不願意配合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民眾,讓臺灣防疫追蹤的能量可以做到更有效的分配。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