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詢遠雄投標不合格標是否圍標?地政局表示:審標判定遠雄支票不符規定,即時維護市府權益

發稿單位:地政局

發稿時間:5月25日17:30

 

今(25)日台南市國民黨籍議員今天在議會中,質疑中西區運河星鑽土地標售,指價格最高的建商故意犯「技術性錯誤」,讓第二高價的建商得標,明顯有問題,要求將建商移送檢調調查。

 

地政局陳淑美局長表示:遠雄過去並無投標本市開發區土地相關紀錄,運河星鑽為該公司第一次投標,因支票不符規定而喪失投標資格。 4月28日土地標售採現場公開開標及網路直播,當天多家投標廠商及各大媒體均在場,無圍標問題。

 

地政局表示,4月28日辦理土地公開標售相關標售資訊於3月27日起公告,投標須知中載明投標人應繳之押標金,限用各行庫、郵局、信用合作社及農漁會信用部開具以抬頭「臺南市政府地政局」為受款人即期之劃線支票或本票(私人支票不收) 。開標審標過程中,由審標及監標人員以公開的方式剪標、整標及審標,於審標時已審查出遠雄公司押標金支票格式不符,雖是最高出價,但仍喪失資格。況每一筆土地有多家競標,遠雄喪失資格後仍有多家競爭,於開標當時依規定當場宣布為不予合格標並說明不合標的原因。今年開標程序亦首創以網路直播方式傳播給社會大眾周知,過程公正公開,市府審查確實。

 

陳淑美局長進一步表示,限用各行庫、郵局、信用合作社及農漁會信用部所開具支票系為確保投標人有實際存款在上述機構,確保憑票獲得給付,保障市府權益。有關議會質詢遠雄公司為何會出錯,市府無法替遠雄集團回答。

 

本次4月28日土地標售採公開現場及網路直播方式進行,共計有29標封參與全部6標投標,每一塊地多家競標,並全數標出,可見競爭激烈,如遠雄喪失資格2標運河星鑽的土地,分別2家及4家公司競爭。土地標售以合格投標者高於底價且最高價者得標,陳淑美局長呼籲投標者應在投標時注意標售資訊,避免因不符合規定而喪失資格,損及權益。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