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孟加拉国外长、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通电话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4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孟加拉国外长穆明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孟方及时援助了一批抗疫物资,并动员中国企业向孟方提供支持。我们愿根据疫情发展向孟方提供更多援助,毫无保留地分享抗疫信息和经验,并派遣医疗专家组赴孟协助抗疫。

  穆明表示,在此困难时刻,中方给予孟方的宝贵支持再次证明,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4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正在尽己所能为世界各国抗疫提供支持,已经建立绿色通道,以保障抗疫物资的快速便捷运送。瑞士等国是呼吸机重要零部件供应方,希望大幅增加供给,助力企业提高产量,缓解各国燃眉之急。这不仅能为全球的抗疫斗争提供物资保障,也有助于保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中方还愿与瑞方加强在药品、疫苗研发等方面的合作。

  卡西斯表示,瑞方愿在呼吸机生产、药品和疫苗研发等方面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减少疫情对两国经贸合作的影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9日 03 版)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