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鍵盤、我有算力!國網中心免費釋出超級電腦資源,號召各界提案來開發防疫應用

為共同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科技部國研院國網中心宣布免費釋出國產超級電腦:臺灣AI雲的算力、儲存資源和大數據資料集平臺,發起「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邀請產官學各界好手來提案,主題不限於醫療,只要與防疫相關、社會能共享成果,就可提出。即日起開放申請,至6月30日截止。
臺灣AI雲(TWCC)是廣達、台灣大哥大和華碩聯手打造的AI雲服務平臺,搭配同團隊打造的超級電腦臺灣杉二號,具備2,016個Nvidia Tesla V100 32GB GPU,效能達9 PFLOPS,更拿下全球500大超級電腦中的第20名。臺灣AI雲自2019年開放營運以來,吸引了300組學界和業界團隊使用,累計近1千萬GPU運算小時的使用量,推進不少科研和產業技術發展。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