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新型冠状病毒入境筛查机场增加至20个

人民网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郑琪、廖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8日宣布,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将把进行入境排查的美国机场数目从目前的5个扩大至20个。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美国主要医疗卫生官员表示,尽管这次疫情对美国而言是“潜在的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威胁”,但目前美国公众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没有必要抢购口罩。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在记者会上表示,与17年前非典疫情爆发时的情况相比,中国目前应对疫情的做法有了显著改善。阿扎赞赏中国此前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测序信息公开,强调这有助于病毒诊断方式研发。

阿扎称,目前自己与中国同行的互动是建设性的、合作性的。他还表示,无论是在双边基础上,还是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框架下,美方专家愿意前往中国帮助中国防控疫情。

截至目前,美国已出现5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感染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月27日发布了最新旅行指南,建议美国旅客避免前往中国各地进行不必要的旅行。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发布会上重申,目前还没有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有效方法。他表示,乐观地预测,相关疫苗研究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进入第一阶段试验,但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届时就能供应相关疫苗,也不意味着到时候还需要疫苗。

就公众关注的该新型冠状病毒是否会出现无症状传播问题,美方官员表示,美方掌握的信息不足以做出判断。福奇就该问题强调,从历史看,人们需要认识到,就所有经呼吸道传播的病毒而言,无症状传播从来都不是疫情爆发的最主要因素,有症状的感染者才是主要传染源。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