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瀨反毒烤肉趴 黃偉哲帶領青少年向毒品、黑幫、詐騙說NO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109年「迎春走馬瀨 反毒GO GO GO」烤肉活動今(19)日由市長黃偉哲及警察局長周幼偉共同主持。黃市長也與現場青少年朋友進行反毒有獎徵答活動,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同學了解毒品危害的嚴重性以及新興毒品辨識技巧,會場也設有反毒宣導專區,讓同學認識毒品的可怕。

 

黃偉哲市長表示,反毒議題在台灣不是新鮮的議題,如何在反毒戰爭中打贏勝仗,是嚴肅課題,面對毒品人口年齡越來越下降的情形,從大學、高中、國中到國小,都必須強力宣導,讓年輕朋友們,不要在人生開始時就墜入毒品的深淵,所以今天藉著輕鬆的活動,烤烤肉、吃吃喝喝,讓青少年對毒品有所警覺,這點是很重要的。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強調,毒品、詐騙以及黑幫一直是治安的頭號敵人,我們一定要竭盡所能,蘿蔔及棍子都要同時施展,才能夠在反毒戰爭、反黑戰爭以及反詐戰爭中間,得到一線的希望。

 

警察局表示,警察局每年寒假期間,都會舉辦青少年休閒活動,鼓勵少年朋友們走向戶外。今日特別選在走馬瀨農場,邀請台南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室、世界展望會、台南家扶中心、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等單位共同參與烤肉活動,總人數約450人。

 

警察局為防制毒品入侵校園,首重讓大家辨識新興毒品及教導大家辨識新興毒品的小訣竅,然而面對現今複雜的社會環境,也建議家長多多關心子女,才是最好的防制方式。

  • IMG_5809109年迎春走馬瀨反毒go go go烤肉活動開幕式 (2).JPG
  • IMG_5825黃市長致詞.JPG
  • IMG_5809109年迎春走馬瀨反毒go go go烤肉活動開幕式 (1).JPG
  • IMG_5758有獎徵答活動有獎徵答活動 (2).JPG
  • IMG_5758有獎徵答活動有獎徵答活動 (1).JPG
  • IMG_5809109年迎春走馬瀨反毒go go go烤肉活動開幕式 (3).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