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黑鮪限額轉換仍未定案 雙方將持續磋商

  「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年會於日前結束,由於太平洋島國反對變動大目鮪管理措施,且質疑太平洋黑鮪資源恢復情況,會中決議在臺灣同意並且通知WCPFC秘書處後,才能進行黑鮪限額轉讓。近日有不明人士在網路惡意扭曲「我們已把鮪魚配額給日本卻沒能換到日本的大目鮪配額」資訊,散播假消息,嚴重混淆視聽,漁業署已將本案移請警方調查,以期遏止散布該假消息。

  漁業署表示,近日在FB社群網站發現一則來自「政客迷因 Politician meme」的不實消息,聲稱「我們已把鮪魚配額給日本卻沒能換到日本的大目鮪配額」,由底下留言可知已誤導民眾認為漁民權益被犧牲。漁業署嚴正聲明,這則消息是嚴重的誤導。

  漁業署解釋,本次太平洋黑鮪與大目鮪限額互相轉換案,因為大目鮪在內的熱帶鮪類管理措施預計於2020年進行整體檢討,各國反對本年度對大目鮪(熱帶鮪類)管理措施作任何改變,即使只是日本單方面轉移限額予我國亦遭否決。基於考量我國漁民利益,我國成功爭取保留臺日互換限額的彈性處理空間,WCPFC年會通過將由我國決定是否轉移太平洋黑鮪限額予日本,因此本案我國將與日方另行諮商。我國一定以我國漁民權益為優先,在符合漁民利益前提下,才會進行相關轉讓。

    聯絡人:林國平副署長
    手 機:0988678051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