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誼市滋賀縣議會率團參加2019大臺南國際旅展 王副市長喜迎老友暢談交流點滴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日本滋賀縣議會訪問團副議長細江正人、前議長奧村芳正,以及白井幸則議員、本田秀樹議員等議會同仁,於今(21)日蒞府拜會,由王時思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接待,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劉怡伶處長陪同與會。

 

臺南市與滋賀縣於2013年12月締結「經濟產業交流備忘錄」,今天王時思副市長以接待老朋友的心情迎接細川副議長一行人。王副市長表示曾在觀旅局長任內兩度因公造訪滋賀縣,對滋賀縣美麗的風景、美食印象深刻,也認為滋賀縣民間團體熱情將故鄉介紹給造訪者的心情跟臺南人很像。本次是滋賀縣議會連續3年組團來訪並出席大臺南國際旅展,顯示其對臺南與滋賀穩定交流的支持。王副市長表示與滋賀縣交流的5年多來,充份感受到滋賀縣真誠的交流,也希望雙方友誼更進一步。

 

細江正人副議長以及奧村芳正前議長都在致詞時一致感謝3年前臺南市邀請滋賀縣參加「大臺南國際旅展」,並表示連續參展這3年來,到訪滋賀縣的臺灣旅客年年增加,目前臺灣旅客是到訪滋賀縣的國外旅客中最多的。本次來訪希望持續推廣滋賀縣以琵琶湖為主的觀光活動,包括環湖自行車道、水上活動等。

 

2019大臺南國際旅展將在11/22(五)~11/25(一)舉辦,預計吸引15-20萬人次人潮。去年滋賀縣參展時,由訪團議員在開幕式上以忍者裝現身而大受好評。今年訪團不但計畫再度於開幕式上以忍者裝束亮相,並將由副議長親自為現場民眾介紹日本傳統和服。今晚新聞及國際關係處也在百年老店筑馨居為滋賀縣來的老朋友接風洗塵,希望外賓都能愛上美味傳統臺南料理以及臺南。

  • 滋賀縣議會來訪
  • 意見交流氣氛活潑
  • 王副市長致贈椪柑給滋賀縣副議長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