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沈阳站开启

近日,致力于“用专业严谨的内容,做生动有趣的科普”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公益项目再度来到沈阳,为沈阳10所学校的小学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食品安全体验活动。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向沈阳市10所学校捐赠10套食品安全移动体验包,用于在10所小学陆续开展体验活动;此外,项目还向12所小学捐赠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5330册食品安全漫画书和1200个主题动手学习盒,并开展食品安全公开课。

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活动紧扣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食品安全五大要点”主题,打造了一系列互动性强的体验式游戏,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孩子们可以用“高科技”VR眼镜,身临其境地体验虚拟厨房中的食品安全知识;也可以在平板电脑上体验“清理我的冰箱”触屏游戏,还可以玩一玩“表面清洁度检测实验”、“植物乐园猜猜猜”、“你比划我猜”;掷起骰子参加“食品安全大富翁”等活动,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令孩子们十分投入,让孩子们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增长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

此活动由国务院食安办、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妇联协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和沈阳市营养师协会承办等支持。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