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回應議員關切水道博物館瓶裝水設計版權、林志玲於南美館1館舉辦婚禮等議題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有關謝龍介議員指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所販售瓶裝水的特殊瓶身設計出自於一款冰島天然冰川瓶裝水公司所有,質詢是否有設計版權一事,黃偉哲市長回應,會進一步與廠商聯繫確認版權問題,一定會仔細查證,在查證確認之前,將暫停使用此款瓶身設計。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當時是與廠商簽約並委託製作瓶水,後續將會了解廠商是否有取得此款特殊瓶身設計的版權授權。

 

另外,有關議員關心名模林志玲將於南美館1館舉辦婚禮之議題,黃偉哲市長回應,林志玲是臺南女兒,在臺南辦婚禮是喜事一樁。因為林志玲是全國知名人物,甚至擁有國際知名度,她的終身大事勢必會引起關切並造成一定程度的轟動,但這種轟動對於城市行銷是好的,市府將會以正面歡迎且有助於城市行銷的心態,來配合這個婚禮的進行。

 

黃偉哲市長強調,林志玲借用南美館沒有所謂的特權。若將來有市民要申請南美館,用來舉辦儀式婚禮,只要沒有影響到南美館的正常展出、活動的舉辦及市府的借用期間的話,市府當然樂觀其成,關於周邊環境的交管視情況而定,因為依據林志玲的知名度,為避免人群及媒體眾多而影響婚禮及周邊交通,必要的交管、維安是有必要的,至於其他人是否也比照辦理,未來會依現實情況來做考量。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對於結婚喜事皆表示歡迎,此次還會準備嫁妝一牛車送給林志玲小姐,因為臺南是最好客的,對待臺南女婿是最大方款待的,市府將會依循古禮準備一些嫁妝,至於準備些什麼,預計週五曝光。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明,日前有針對林志玲租借美術館1館舉辦婚禮一事與美術館人員進行討論,館方人員表示美術館和租借方的晶英酒店有針對古蹟規範講得很清楚;葉局長指出,林志玲小姐租借之範圍非古蹟本體,而是位於後方新建廊道的部分,租借方已經清楚相關規範,也願意全力來配合。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