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鎮國議員關心大灣區域的治水、校園安全等議題回應:

 

有關李鎮國議員關心大灣區域治水問題,水利局表示,大灣排水屬三爺溪支流,集流時間短且集水區域廣大,經評估規劃按上中下游的不同狀況執行對策,集水區上游分洪計畫,已編列「市南10分流」分三期執行,高鐵橋下分流已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相關分流方案可行性評估;中下游支流部分工程搭配抽排水設施來做排水改善,大灣排水與萬代橋上游治理工程預計在明年汛期前完成;萬代橋下游整治工程為六河局辦理,預計112年完成。大灣抽水站第一期工程去年已完工,第二期工程預定110年6月完工。此外,爭取營建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經費辦理「臺南市永康區西灣里滯洪池工程」以利管制出流,預計11月底完工後有望紓解積、淹水情形。

 

有關校園安全,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會檢討學童的在校安全是否存在盲點,並與廠商探討分配保全人員的工時於上課前、午休時及放學後的時段加強巡邏,並會研議組織經常出入校園運動的家長或鄰近居民協助留意校內是否有陌生人士出沒;警察局周幼偉局長也表示,區域巡邏員警也會特別留意是否有不明人士進入並隱匿於校園。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自107年起即編列經費補助無臨時駐衛警及教育替代役之學校1名人力,協助學校安全及維護工作,維護學童在校安全。至於保全人員之工時,各校多安排每日上、下午各四小時,中午安排一至二小時休息時間,休息時間的大門進行管制,並安排行政人員於辦公室輪值,導護老師或工友、臨時人員輪值巡視校園教室。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