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回應吳通龍議員關心偏鄉橋樑改建及道路拓寬、小黃公車擴大辦理進度、偏鄉體育專任教練聘用等議題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有關議員關心偏鄉橋樑改建拓寬及道路路面改善工程議題,黃偉哲市長回應,明(109)年已增加編列1億多元經費整治農水路等產業道路,市府會加速辦理。至於110年還會較109年再增加經費。其中議員要求官田南120道路應儘速拓寬部分,黃市長承諾會儘速辦理,避免當年莫拉克風災造成一名國中生滅頂的遺憾再次發生,工務局表示,官田區渡頭里道路南120前段已改善完成;南120線跨官田溪橋部分,經現場會勘後,評估改建後會影響鄰近居民進出及農地使用,故連同考量現況低窪處區域一併墊高等因素,工務局先行辦理規劃,並依規劃結果研議辦理,核定規劃結果所需經費為1億5800萬元。目前工務局已向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爭取並獲同意於108年補助3415萬元辦理改建。為利工程推動,工務局並已先籌措規劃設計費用約600萬元,俟規劃設計結果確認後,將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

 

吳通龍議員關心小黃公車計畫在其他偏鄉辦理的進度,交通局表示,小黃公車確實是從中央到地方,作為補足偏鄉交通最後一哩路服務的重要解決方案,台南在今年有開通五條,在黃偉哲市長的指示之下,目前在白河及玉井區執行效果確實良好。市府很重視這項政策,並規劃擴大辦理,目前也已向中央爭取到第二期計畫,將先從幹、支線公車路線末端,效率比較不好的路線來做小黃公車服務。明年開始執行的第二期計畫,會在溪南區比較偏鄉山區的地方來做。市府也跟成大合作研訂一個三期計畫,第三期會在目前沒有公車服務的地方執行,包括六甲、官田及大內區,將納入在第三期計畫。因第二期計畫已爭取到經費,明(109)年會跟中央爭取第三期經費,希望在明年下半年或年底就啟動。

 

吳通龍議員關心六甲地區學校排球成績良好,請市府重視專任教練聘任問題,黃偉哲市長回應,將針對教練制度做通盤檢討,檢討方向是比照像美國一樣,譬如說成績好的,可把聘用經費提高作為誘因。體育處表示,本市專任教練配置參考優先原則為:體育班設立學校、體育績優團隊、選手三級銜接完整體系及本市重點體育專項等4個原則,未來將依前面4個原則並參酌六甲國小近年的成績表現與未來發展潛力評估是否設置專任教練。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