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Open Banking銀行實例:台新金控】開放銀行創造金融業全新戰場,台新要靠資料分析力決勝負

開放銀行(Open Banking)這股風潮,從歐洲吹向了全球,臺灣也在今年跟上國際腳步,採取香港、新加坡模式,以自律自願作法,由銀行與第三方服務公司(TSP)合作方式推動,由銀行開放出API給TSP業者串接,共享金融機構的數據資料,也讓金融服務可以拓展到多元層面。
而台新銀行早在2017年,在歐盟PSD2、英國Open Banking計畫推行之際,就嗅到了這波趨勢,遲早會吹進臺灣,開始著手研究。台新金控資訊長孫一仕提到,當時台新內部研究開放Open API,考慮了兩種型態,一種是走英國Open Banking的模式,由政府主導,所有銀行一體適用的API;另一種型態,是藉由API形式,以開放合作的心態來做這件事。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