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重申交換太平洋黑鮪限額不會造成臺灣漁業損失

  針對我國在「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北方次委員會(NC)商討將太平洋黑鮪限額中的300公噸,與日本互轉大目鮪300噸配額案,再度遭抹黑將造成4億元產業損失,更牽連指稱我國順應日本不談重疊水域漁權,不再護漁等,漁業署重申皆非事實,再次呼籲應停止散布假消息。

  漁業署表示,我國每年的賸餘黑鮪限額1,000餘公噸等同產值為零,與日本交換大目鮪限額,且期限僅有1年,不僅不會造成漁民及臺灣損失,更可活用我方顯然抓不到的部分剩餘黑鮪限額。我國大目鮪每年限額使用率達90%以上,倘可換得大目鮪限額將可開放漁民申請捕撈,才能對漁民帶來實質收益。部分人士不斷宣稱將造成我國損失4億元台幣,漁業署嚴正聲明,不應一直誤導社會大眾,刻意欺騙善良漁民。

  漁業署另外表示,臺日經濟水域高度重疊,從民國85年起歷經17年談判才終於在102年簽署「臺日漁業協議」,完成八重山群島以北水域範圍之規則。之後並開啟第2階段的討論範圍,包括八重山群島以南海域、沖之鳥海域的規則秩序,近年來都持續與日方協商,期儘快達成協議,維護我國漁船作業安全,絕對沒有順應日本不談重疊水域漁權之情事。且海委會海巡署自92年起即依據中華民國暫定執法線及臺日漁業協議海域進行護漁,並定期赴中西太平洋執行公海巡護,秉持服務漁民的精神,16年來始終如一,抹黑海巡弟兄不再護漁,是抹煞我們第一線衝鋒陷陣的辛苦同仁的努力,漁業署再次呼籲全國應齊心為產業努力,停止散布假消息,更不應藉由這類行徑造成漁民困擾及猜忌。

    聯絡人:林國平副署長
    手 機:0988678051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