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臺南與日本日光市締盟十週年 日光市大嶋一生市長拜會黃偉哲市長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日本栃木縣日光市大嶋一生市長與市政團隊一行共4人於今(9)日下午蒞府拜會黃偉哲市長,共同慶祝10週年情誼,出席者包括王時思副市長、財政稅務局陳柏誠局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劉怡伶處長、臺南市政府對日事務諮詢顧問阿部真行先生以及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蘇榮堯理事長。

 

黃市長首先表示非常歡迎日光市大嶋一生市長到訪,日光與本市自2009年締結為友誼市以來,雙方奠定良好友誼基礎,在觀光、文化藝術、運動領域交流良好、互動頻繁,期間臺南市府團隊曾兩度到訪日光,也感謝日光大嶋市長熱烈歡迎與接待。今年適逢締盟10週年,感謝日光市熱情參與本市Friendship Box友誼交享閱計畫,率先在市政府內展示臺南的書籍及文宣,協助推廣臺南。本市為了盛大歡迎大嶋市長的來訪,現正於鹽埕圖書館舉辦日光展,這次藉由雙方互展書籍文宣方式共同慶祝10週年友誼,極具意義,也衷心期盼兩市的交流持續深化,友誼源遠流長。

 

大嶋一生市長表示,首度到訪臺南,感謝臺南特地在鹽埕圖書館舉辦了日光展,別出心裁地設置東照宮圖樣的打卡牆,相當令人感動。兩市締約至今十週年,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時刻,所以特地到訪臺南共同慶祝彼此友誼。2011年3月日本發生地震,日光觀光產業受到影響,臺南市組成百人市民旅遊團特地前來觀光,化解了日光的觀光危機,內心有許多感動與感謝,至今造訪日光的旅客有四分之一來自臺灣,非常感謝臺南。此行想多瞭解臺南的料理、飲食文化與觀光景點,待回國後向日人推薦臺南。

 

日光市位於栃木縣西北部,擁有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東照宮、名聞遐爾的鬼怒川溫泉、以及金氏世界紀錄列為最長森林步道「日光杉街道」等名勝,每年吸引超過千萬人次觀光客造訪,為海內外著名國際觀光文化城市。

  • 1009日光市長拜會大合影
  • 1009市長致贈日光市長紀念品
  • 1009日光市長拜會
  • 1009新聞處歡迎日光市長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