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學校發展特色 本市海東國小劉珍琳校長獲108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

教育部日前公布「108年度校長領導卓越獎」,全國共63位校長進入複選,最後共計20位校長獲獎,其中本市海東國小劉珍琳校長於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此殊榮,將於9月20日在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正修廳接受頒獎表揚。

 

為表彰校長對教育的貢獻,教育部自93年開始辦理「校長領導卓越獎」遴選,以激勵校長形塑學校優質教育,促使教育邁向卓越的理想。教育局表示,劉珍琳校長根據學校特色,發展出不同的適性教育,使學生能夠深耕人文素養,亦培養出創新卓越的國際視野,開拓學生更宏觀的視野,以達成全人教育之理想,實為教育界的典範。

 

劉珍琳校長的教育理念,以福祿貝爾:「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名言,隨時提醒自己以身作則;導入「STEAM教育」,培養學生具備未來的關鍵能力;依據美國哈佛大學教育教授豪爾‧迦納博士(Dr. Howard Gardner)的多元智慧論,開發孩子潛能,幫助學生找到優勢能力;透過溝通,型塑教師思維,進而創新教學模式,鼓勵家長參與學校事務,貢獻所長,讓每位孩子肯定自己。

 

劉珍琳校長的經營策略,以「全人教育、全能展現」為核心,在德南國小以「轉動德南有藝思,品德兼優愛相隨」為發展主軸,從情境藝術改造校園,涵養並深化孩子的氣質;在海東國小以「AI翻轉創新局,多元展能鳴天下」發展學校特色,深受社區家長的肯定,跨國合作與交流更達18所學校,讓處於傳統部落型的學校翻轉成為全國知名學校,獲得「校長領導卓越獎」實至名歸。

 

業務聯繫人:教育局課程發展科 羅淑婷代理股長 電話:2991111#1204

新聞聯繫人:教育局局本部  吳幸樺  2991111-8333

  • 20190919-2078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