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已全新打造10條通學步道 學童安全父母安心

臺南市長黃偉哲重視師生通學環境安全,至今年8月已運用前瞻計畫經費,在臺南各地區國中小打造10條全新通學步道,讓上下學的孩童安全,父母安心。

 

時逢九月開學,師生上下學的通行環境一直是市府重視的議題。為維護師生學童進出校門的道路舒適安全,經工務局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目前已打造、改善全市十所學校的全新通學步道,包括白河商工、白河國小、隆田國小、官田國中、立人國小、大港國小、玉井國中、崑山國小、後壁國小及蚵寮國小;尚有仁愛國小、山上國小及文元國小等通學步道正在設計中。

 

工務局表示,闢建改善通學步道,係經市府、區公所及學校多方努力合作,利用既有道路範圍、閒置空間或學校圍牆退縮等方式,打造實體分隔的人行道,並設置植栽,確實將人行及車行空間區隔開來,同時也提供綠蔭遮陽,除了供學童上下學安全使用,更能融入社區,成為周遭居民的休憩散步空間。

 

市府將持續努力向中央提案爭取經費,除了學校周遭通學步道,更希望能將人行步道連結至社區,提供臺南市學童一個更安全的上下學通行環境。

 

發稿人:     養護工程科  吳羽帆、楊怡君      電話:06-2932689

  • 大港國小通學步道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