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2022亞洲盃女子足球賽主辦 黃市長陪同亞洲足球聯盟場勘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極力向亞洲足球聯盟爭取2022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在台灣舉辦,今(29)日特別安排亞洲足球聯盟會勘新營體育場、永華體育場丶永華足球場及蕭壠足球場等場地,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本次申辦重要國際足球賽事之機會,親赴現場致意,期待高水準的國際足球盛會在台南舉辦。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積極爭取2022亞洲盃女子足球賽主辦權,考量交通及場地距離,目前規劃於台南及高雄舉行;除台灣外,還有印度跟烏茲別克表達主辦賽事之意願。

 

黃市長表示,2022年亞洲盃女子足球賽是一個重要的賽事,烏茲別克及印度也積極爭取主辦權,競爭非常激烈,若台灣有幸爭取到主辦權,台南、高雄雖然是不同政黨執政,但還是會攜手合作,辦好此次賽事。

 

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指出,台灣爭取主辦權最大優勢是軟體的部分,包括交通、住宿及語文能力等,但硬體方面,如場館年份比較高、對號座位、燈光瓦數及草皮狀況,必須繼續加強,若場館硬體可以改善,相信取得主辦權是可以期待的。

 

教育局表示,台南不僅是足球的重要發源地,也積極深耕學校足球運動風氣,目前有東區勝利國小、佳里國小、文化國小、後甲國中、佳里國中、歸仁國中及北門高中等校設立足球基層訓練站;台南足球運動實力在台灣也是名列前段班,台南市足球代表隊曾於104年全國運動會奪下冠軍、106年全國運動會奪下亞軍,更在108年全國運動會資格賽以第一名成績晉級正式比賽,未來在足球運動舞台上台南會更努力參與。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今年台南已規劃兩場盛大足球賽會,一月時即辨理2019中日韓大學足球對抗賽,更將於今年9月18日至26日與亞洲大學足球聯盟共同舉辨2019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總共有12個國家大學足球代表隊同場競賽。期待中華足協能順利申辦2022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台南一定會盡全力配合,也希望教育部體育署可以挹注更多資源,協助改善台南市的運動場館。

  • 市長與亞洲足球聯盟團隊場勘新營體育場
  • 市長深切期待足協順利申辦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在台南舉辦
  • 中華足協爭取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在台灣場勘台南各場域
  • 亞洲足球聯盟場勘新營體育場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