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戶市議員來訪黃市長 盼透過體育牽起下一代友好交流

今(28)日上午,來自茨城縣水戶市的袴塚孝雄議員偕同水戶市躲避球協會青木剛理事長,專程前來拜會黃偉哲市長,本市市政顧問陳弘美女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以及體育處林義順處長也列席陪同。雙方討論今(2019)年10月底即將於本市舉辦的兩市躲避球友誼賽,並期許透過年輕世代的體育交流,讓兩市的友誼能夠長久延續。
黃偉哲市長在致詞中提到台南跟水戶的深厚淵源,出身水戶的海軍飛官杉浦茂峰少尉在二戰末捨身救人,現在安南區的「飛虎將軍廟」就供奉著杉浦少尉的神像。由於台南的佳里國小今年6月曾前往水戶參加市民運動會,而水戶市也會定期組團來台南進行躲避球交流,黃市長肯定這項交流的正面意義,並認為透過以球會友,台日的小朋友不只切磋球藝,更可以使得兩市的互動與友情更為緊密。由於茨城縣9月底即將舉辦日本國民體育大會,水戶市承辦了其中多項賽事,黃市長也特別預祝這項活動及10月份即將在台南舉辦的兩市躲避球交流賽順利成功。
水戶市袴塚孝雄議員也呼應黃偉哲市長的看法,他特別表示,這一輩的交流正在進行,而透過帶領水戶市的小朋友前來參加躲避球友誼賽,並參訪飛虎將軍廟了解水戶出身的飛虎將軍事蹟,將可以讓台南跟水戶的交流順利延續到下一代。在今天的拜會中,袴塚議員也特別帶來了水戶市高橋靖市長的來信轉交給黃市長。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拜會開始前,市府正在舉辦「2019麻豆文旦節-幸福好柚」記者會,黃市長特別邀請袴塚議員共襄盛舉,共同推廣麻豆文旦及周邊農特展品,在拜會時也送上最新鮮的麻豆文旦及加工品,讓台南在水戶市的好朋友也能一起品嘗優質麻豆文旦的好滋味。

  • IMG_8649黃市長致贈水戶市袴塚孝雄議員台南文旦.JPG
  • IMG_8662水戶市議員拜會市府.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7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