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文旦 黃市長化身主廚親自上菜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佈)

 

看好南科的高消費市場,市府今(28)日到南科發表「文旦饗宴」推廣文旦,讓大家瞭解文旦的豐富營養,不僅可以直接食用,入菜也一樣美味;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化身主廚現身會場,親自上菜,呼籲全國民眾文旦正值產季,現在吃正是時候。

 

南科有近8萬名的從業人員,消費能力不容小覷,黃市長表示,臺南生產的文旦品質優良,且富含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等營養素,南科的從業人員在工作之餘就來品嘗文旦,對健康有益,而且文旦不僅是水果,入菜也很美味,此外,文旦還推出許多周邊產品,如文旦蔘、文旦茶還有其他日常用品等可供選擇,絕對是節日送禮的最佳選擇。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也表示,芒果產季時,管理局與市府農業局合作行銷,反應相當好,現正值文旦產季,雙方再次合作,共同為提升在地農產的銷售量努力;林局長指出,南科有雄厚的消費力,透過今日的行銷希望讓南科人享用到鮮甜文旦外,另一方面也能照顧到台南的農民,十分具意義。

 

今日的「文旦饗宴」由總理餐廳負責料理製作,共研發出六道添加當季文旦柚佳餚,包括和風柚香鮑、柚香咕咾肉、柚香醬蝦球、香柚海上鮮、柚時蔬及柚子蒸雞湯;為行銷文旦,現場並請來2015至2019年的臺南文旦冠軍柚農,為臺南文旦站台。

 

農業局表示,市府積極拓展臺南農產的國內外銷售通路,繼上周至新竹舉辦雙首長網路拍賣活動,今天來到南科舉辦發表會,接下來臺北還會有兩場的展售活動,外銷方面,市府目前已掌握多家買家訂單,推估外銷量約1110公噸,此外也辦理新加坡、加拿大文旦行銷活動,並組團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香港食品展及臺北國際食品展等,以提高文旦曝光度。

  • 市長進行文旦料理上菜秀
  • 市長出席台南農產南科廠商行銷記者會合影
  • 市長與歷屆麻豆文旦王獲獎柚農合影
  • 總理飯店的文旦料理相當吸睛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