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小企業商機媒合交流會 商機媒合臺南交流 中小企業高科技拼新經濟

 

為了力拚經濟競爭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再度與臺南市政府合作,八月二十七日於臺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二○一九中小企業商機媒合交流會」,聚焦「智慧製造」與「綠能環境」二大主軸,主推十九家優質廠商,運用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控制等先進科技,發展符合未來趨勢,兼具高效能、低耗能的創新產品與服務,透過本次交流會積極尋求對外合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秘陳國樑、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范思筠、工研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黃新鉗均親自出席活動,宣示中央與地方攜手,力挺中小企業以高科技拼新經濟的決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秘陳國樑指出,面對極端氣候與勞動力縮減的挑戰,智慧製造、綠能生產發展已是各產業的新趨勢。我國中小企業有彈性靈活的本質,且兼具創新思維與行銷長才,在電子、資通訊等方面素有技術優勢,若將上述目標與工業化設備與生產緊密結合,即能拓展國際市場,創造新一波經濟奇蹟。

 

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則表示,今日代表臺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首先要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對臺南的重視。全世界的智慧和綠能產業競争,其實最主要的是人才競争,臺南有以南科為代表的高科技園區、綠能產業的沙崙綠能科學城、鼓勵創業的南臺灣創新園區、與培養高科技人才的大專院校。市府近年來與中企處合作舉辦商機媒合活動,皆獲得熱烈迴響,臺南有了曝光與媒合管道,也讓國內外的廠商見證在地產業聚落,對招商及開拓商機大有助益,盼望將來能有更多媒合活動常駐,持續擴大商機。

 

台南市工商策進會總幹事范思筠表示,本次參展的19家廠商皆是從全臺北、中、南精挑細選出的優質廠商,展示的亮點技術不少,現場來賓仔細參觀參展產品,相信一定能讓您感到驚豔,期今日的交流會能創造更高的媒合商機。此外,臺南市工商策進會服務臺南在地中小企業,辦理與市長面對面交流的「與市長有約 臺南起飛」座談會、和臺南各大專院校舉行講座論壇等活動,並提供企業專人諮詢服務,期提升臺南中小企業產業升級,創造企業永續經營。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任秘書致詞
  • 臺南市政府王揚智副秘書長蒞臨致詞
  • 參展企業與來賓媒合洽談情形
  • 與會來賓共同合影,活動熱閙滿場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9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