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場地依法借用,教育宣導嚴守中立

教育局回應稿

108年8月20日發布

 

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於8月1日正式上路,新課綱為國家重要教育政策方向,朝野各黨不分行政立法,不分黨派或地域,在台灣已舉辦多場宣導說明會。

 

有關市議員質疑教育部行政介入輔選林俊憲委員,台南市教育局經了解後,實情為林俊憲委員主動向教育部申請辦理新課綱家長宣導活動,並請國教署函轉本局協助轉知相關地區學校,其中沒有任何政治考量,也非政治性集會活動。

 

據了解,此類活動在其他縣市,也另有柯志恩委員、蕭美琴委員申請辦理,並無特定政黨酬庸行政資源輔選之虞。

 

教育局指出,日新國小借用場地依據「臺南市各級學校校園場地使用管理辦法」辦理,民眾原本就可依此辦法借用學校場地,過去也有市議員依法借用的往例,實在不必過多聯想。且本次活動為教育議題宣導,與選舉無關。

 

此外,教育局也強調日新國小僅單純借用場地,如果明日的活動,在外觀上出現競選標語或圖騰,或是說明內容出現選舉語言,教育局與校方將會立即勸導,如勸導不聽,教育局將宣布解散活動,學校也可停止其校園場地之使用。

 

因此,教育局與日新國小所有行政作為均無涉選舉,也無涉「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中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候選人情事。宣導重大教育政策是政府的職責,希望各界以學生權益為依歸,勿用有色眼光看待。台南市教育局也會敦促各級教育機關依法行政,嚴守中立。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