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生态教育移民扬帆班”助孩子们走出大山

8月13日,由民建广西区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联合举办的“思源·生态教育移民扬帆班”项目1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市召开。

2009年,民建广西区委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西林县开办了第一个“思源生态教育移民扬帆班”,资助贫困山区的小学毕业生到县城读初中,每个扬帆班每学年资助10万元,至今已先后开设34个扬帆班。受益学子1693人。其中,96.72%初中毕业生考上市县重点高中,84.4%的高中毕业学生考入二本以上大学,从扬帆班走出来的孩子学业良好,得到了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

钱学明副主席认为,从“扬帆班”的成功经验来看,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确保贫困家庭学生实现成人成才的关键所在。转变思路,把建设“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改为“城市打工子弟寄宿制学校”,从制度上创造条件让孩子跟着父母进城。

陶鸣副秘书长指出,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及民建会员企业,累计向广西捐赠7400多万元,先后实施了“思源水窖”、“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救护”、“思源助学”等扶贫项目。尤其是2009年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手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广西开办了30个“思源教育移民班”,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帮助1500名贫困学生完成三年初中学业,从而带动贫困山区群众迁移到条件更好的地区生活,最终实现农村人口的移民就业和脱贫致富。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