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灣學生會聯合總會拜會市府 柯秉佑會長希望帶領海外學子學成回流台灣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世界台灣學生會聯合總會(簡稱世學聯,Worldwide Taiwanese Student Alliance,WWTSA)今(16)日招集全台及海外各學生會會長及幹部拜會市府並進行國際研討會,含柯秉佑會長及5位世學聯幹部,共28位海內外會員出席。黃偉哲市長致詞分享曾在美留學經驗及國際觀,本府副秘書長王揚智與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副處長林見賢陪同出席與會。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歡迎各位來自海內外各學生會會長及幹部來到市府,希望今日研討會中各位可以踴躍提供自己在海外求學經驗、面對不同文化衝擊、學業上的激烈競爭…等提供寶貴的經驗交流。同時建議大家把握暑假回台時間多互相交流,出國念書是學習國際觀的良機,畢業後若能留在國外實習或工作也是很好的選擇,若後續有需求參訪台南企業,市府很樂意協助安排。

 

柯秉佑會長表示,世學聯目前8位幹部中有3位是台南人,所以研討會首站第一想到就是台南市政府,希望總會未來能成為海內外學子與政府及商界的橋樑,除了讓學生多認識政府的運作外,也希望在商界中得到實習或工作的機會,甚至可以到企業做實際的參訪。尤其目前想推動的衣錦返鄉計畫活動是到各級學校演講,希望提升台灣學子對海外留學的認識與國際觀,並希望讓海外畢業的台灣學子多一些機會回到台灣來貢獻所學。

 

世界台灣學生會聯合總會創立以招集全球各地台灣學生會交流為主要目地,旨在增進海外留學生間互動機會,並期望彼此間凝聚台灣精神,進而在海外將台灣文化發揚光大。另一方面也提供台灣本地就業資訊供海外學子學成歸國工作選擇考量,提升人才回流台灣返鄉貢獻比例。

 

  • 0816世學聯會來訪大合影
  • 0816市長致贈台南伴手禮
  • 0816市長歡迎世學聯會來訪
  • IMG_1474.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8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