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農產品插旗新市場,農委會攜業者前進莫斯科

     

       為拓展俄羅斯外銷市場,農委會宣布將於本(108)年8月21日至22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萬豪酒店舉辦「臺灣農產品推廣會與媒合會」,將臺灣精緻果品、水產、茶葉、花卉、蔬菜及加工品等優質農產食品,介紹給俄羅斯政要、進口商及專業買家,農委會此次克服通關障礙,率領專業出口業者、青農及農民團體代表共赴俄羅斯莫斯科進行專業洽談與海外媒合會,創造後續商機。

       俄羅斯是全球面積最大的國家,人口達1.5億人,由於其獨特的地理環境及氣候,農產食品需依賴進口,生產無法完全自給自足。隨著經濟的成長,消費水準逐年提升,消費者對農產食品需求日益增多,2017年俄羅斯進口農產食品金額約280億美元,進口最主要為冷凍食品、冷凍水產,另水果種類及數量也逐年成長,2018年水果進口金額50.8億美元。農委會指出,俄羅斯的經濟好轉帶動收入增加,當地連鎖超市、餐飲飯店正在崛起,農委會針對俄羅斯市場對新鮮熱帶水果及食品市場需求,將我國水產、蔬果、食品、茶葉、花卉等市場潛力產品,建構首次外銷通關實績,加速未來貿易洽談。

       農委會說明,本次拓銷活動徵集國內水果、製茶、水產、農產加工品及花卉等產品暨部分業者,由農委會帶團至俄羅斯莫斯科,並藉由駐俄羅斯代表處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俄羅斯臺貿中心協助俄羅斯當地相關聯繫暨籌備事務,共同辦理臺灣農產品推廣會與採購洽談會,除邀請俄羅斯相關政要、產業暨公協會代表、記者、網紅等共襄盛舉外,同時也安排我國圓山大飯店與俄羅斯Marriott飯店主廚同臺,利用我國食材演示蔬果、水產料理,宣傳臺灣優質農產食品。訪團在俄期間也將安排拜會俄羅斯最大食品批發中心Food City、俄羅斯物流公司Red Line及Ashan、Azbuka Vkusa、Perekrestok、Miratorg等批發零售通路業者,以促成臺灣生鮮水果、茶葉、花卉、水產品及加工品等輸銷俄羅斯市場。

       農委會強調,這是首例由農委會、外交部及經濟部三部會合作,運用我國駐外單位與貿協當地臺貿中心,串聯國內、外共同力量,全力拓展我國農產食品海外新興市場與貿易商機,也是農產品外銷平臺的功能之一;藉由辦理海外宣傳拓銷活動,直接媒合國內業者與海外通路對接,攜手各界共同拓展海外新興市場,強化海外市場布局。未來農委會也將持續透過平臺運作提供農民、農民團體、產業公協會及出口業者各項相關海外拓銷措施,增加臺灣農產品多元行銷管道,提高農民收益,共創農產食品外銷佳績。

1

2

3

4

5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