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親頒顧問聘書 野崎孝男三度獲聘協助城市外交重任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臺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頒發「城市外交顧問」聘書給野崎孝男,這也是市府三度續聘其出任城市外交顧問,黃市長期盼繼續借重野崎的專業,讓臺南的對日交流事務更為蓬勃發展。

 

黃市長指出,很高興能再次邀請野崎孝男先生擔任臺南市的城市外交顧問。黃市長強調,野崎顧問一直以來非常熱心公益,例如成立清寒獎學金協助弱勢學生、0206地震時前往第一線協助日本媒體採訪翻譯、提供熱食給現場救災人員享用,此外臺南許多學校與日本學校進行棒球、籃球等體育交流,野崎顧問也熱心聯繫、照顧臺日的小選手,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讓人感佩。

 

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表示,野崎顧問過去曾擔任日本讀賣電視臺記者、東京都練馬區議員,後來定居臺南經營事業有成。2016年至2018年期間,野崎兩度擔任臺南市的城市外交顧問,幫忙推動許多重要的城市外交工作,例如2017年臺南與日本山形市締結友好協定、與青森縣和弘前市締結三方交流協定,皆有賴野崎顧問協助評估、居中協調,因而順利促成,大大擴展臺南與日本在觀光、物產、經貿、文化等各方面交流。

 

野崎表示,很榮幸再度出任臺南市城市外交顧問,臺南有很多吸引日本人的地方,目前他正極力推展臺南手工藝等技術來台,期盼在城市外交上,更上層樓。

  • IMG_4759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