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七夕-希望成功「月老傳情 集章活動」

發稿單位:台南市政府民政局

發稿日期: 108 年 08 月02日

 

月老彩妝出新品了~民政局搭配寺廟推出南鯤鯓代天府月老腮紅、鹿耳門天后宮月老眉筆和鹿耳門聖母廟月老眼線液,再加上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及重慶寺等4座廟宇推出的月老口紅,今年七夕期間(8月6日起)規劃「成功線」及「希望線」,走完7間廟宇還有神秘小禮物,不僅給您好氣色,更能牽起好姻緣。詳細活動辦法請參閱活動海報、寺廟公佈欄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oDevotionNoLife/),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107年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首先以大觀音亭、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及重慶寺等4間廟宇發想發設計月老口紅,107年4月、8月小量試行推廣獲得積極正面迴響,108年農曆春節期間改版再推出,同樣引起蒐集熱潮。今年民政局持續以鹿耳門天后宮、鹿耳門聖母廟及南鯤鯓代天府等3間寺廟設計月老彩妝,同樣委託台南在地廠商統一化粧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品質有保證,打造月老彩妝組成為好看又好用的文創產品。

 

鹿耳門聖母廟月老眼線液的外型神似似聖母廟月老的金箔葫蘆,據說此葫蘆,可收伏影響夫妻感情的厄氣,並轉換為感情加溫之氣,包裝上百花的形象有祝賀夫妻花好月圓、感情圓滿之意。

 

鹿耳門天后宮眉筆能繪出幸福的姻緣線,包裝上鮮紅色塊包覆美麗的寶相花也象徵鹿耳門天后宮月老的姻緣紅包袋內囊括的吉祥與美滿。

 

南鯤鯓代天府月老腮紅能增添好氣色,帶來良好姻緣,包裝上粉色的盤紋仙花也象徵盤繞的姻緣線,促成好姻緣及家庭圓滿。

 

蒐集完前3款月老彩妝後還可獲贈月老化妝包,鮮紅的月老化妝包呈現愛情最純粹的原色,鏤金的吉祥圖紋使幸福更添圓滿,把求來的月老彩妝品全集於化妝包內,讓情意得以延續,黛代相傳。

 

大觀音亭、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及重慶寺等4款月老口紅(唇膏)本次也沒有缺席,蒐集完大觀音亭等4款口紅(唇膏)也可獲贈粉餅1只。為此民政局特別規劃了「成功線」及「希望線」2條路線。

 

希望線由南鯤鯓代天府、鹿耳們聖母廟、鹿耳門天后宮等3間寺廟組成,此3間是2019年新增的月老彩妝集點廟宇,三間皆位於台南市的西側,因此取用諧音「西」與「希」同音,希望來求姻緣者更有加成效果。成功線由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大觀音亭暨興濟宮、重慶寺等4間4廟組成,這4間寺廟為台南府城內的四間有奉祀月老的知名廟宇,取「城」與「成」同音,祝福來求姻緣者,順利成功。兩條線路加起來為「希望成功」,也是所有單身善男信女對於月老公公的最重要的期盼!

 

本次集章活動並搭配文化局「七夕愛情嘉年華」系列活動,走完7間寺廟完成集章,還可至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原愛國婦人館)兌換一枚扭蛋機代幣,有機會獲得大獎。

 

台南市政府自102年10月起全國首創宗教優質化政策,提倡一束心香、減少燃放鞭炮,並【約法三章】:燃放鞭炮的時間、地點及數量,幾年下來已獲市民朋友的認同。為持續推動宗教優質化,更透過創意使優質宗教文化再升級,106年設計用吐司取代金紙、以牛奶棒取代線香等,107年則展出「文昌文具組」、「月老系列彩妝」等文創產品,均獲得廣大迴響。宗教文創產品設計目的在於以創新模式帶動宗教文化升級,民政局主動開發、設計,並將授權廟宇使用,為廟宇帶來收入,彌補因減香、減金等環保措施衍生之收入短差,使遊客轉為香客產生良善循環,致力尋求傳統宗教文化與市民生活品質間之平衡,藉以使優良宗教文化永續發展。

 

千里姻緣、始於足下,歡迎大家在七夕期間來台南走走,除古蹟與美食之外,也可走訪寺廟古剎,一同感眾神的洗禮與祝福,更可獲得最有臺南特色的宗教文創產品-月老彩妝,送禮自用兩相宜。

  

承辦人:宗教禮俗科吳浩遠    電話:06-2991111#1833

聯絡人:宗教禮俗科張婷媜    電話:06-2991111#7772

  • 月老傳情集章活動海報
  • 彩妝組照片2
  • 彩妝組照片3
  • 彩妝組照片4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9 次, 今天進入 1 次)